虎年将至,在邻家公益书屋迎“福”

来源: | 作者:浙江潘栋民公益基金会 | 发布时间: 2022-01-28 | 863 次浏览 | 分享到:


“千门万户曈曈日

   总把新桃换旧符 ”


虎年马上就要到了

你家的春联都贴好了吗?


“印刷的春联不如自己写的有意义,可惜我不会书法,如果有书法家能帮忙写就好了。”


在近期的一次走访中,潘栋民基金会工作人员听到了某位诚园居民这样说。


这应该是很多人的心声吧?


于是,在1月27日,金昌公益、潘栋民基金会联合柯迎社区、金昌物业在诚园邻家公益书屋开展了一场“迎新春  写春联  送祝福”特别活动,为社区居民送上新春贺礼。



▲活动现场


书屋现场,翰墨飘香。


活动邀请了来自区老年大学书法班的书法家们挥笔泼墨,不一会儿一幅幅笔画精妙的对联便呈现了出来。


居民只要为书屋捐赠一本书,就能领取一副对联。


除虎年主题对联,书法家们还书写了一系列清廉主题对联和各种字体的“福”字。


▲居民也心痒痒,尝试握笔亲自写


居民也跃跃欲试,在老师的示范与指导下大展身手。


随后,大家一边欣赏书法创作,一边品评春联寓意,在墨香中感受着浓浓年味。




▲和春联一起合影,过个吉祥年




邻家公益书屋是金昌公益、潘栋民基金会设立的“越美好”社区公益项目之一。


“越美好”社区公益项目希望通过搭建社区公共空间,鼓励人人公益;通过搭建居民参与社区治理平台,推动社区自治。


此次活动由居民自发提出需求,由项目组织开展,体现了居民自治的主动性。


希望今后能有更多居民治理社区,进一步提高社区自我服务与自我发展。



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​
→ 新闻资讯